野原黑眼圈

旧爱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

西里斯/塞德里克/德拉科



◎西里斯

你开始觉得西里斯布莱克是一个好伴侣。

西里斯的追求是热烈又霸道的,加上他那张俊美的脸和你早已暗许的芳心,你们没有多久就在一起了。

和你在一起时他还是那副不羁潇洒的样子,不过看向你的眼神确是温柔无比,他会恶声恶气地强迫你少吃点没营养的麻瓜零食,也会装作不经意地往你的兜帽里扔几块蜂蜜公爵新出的糖果。

今天是你们恋爱一百天纪念日,你打算送他个大礼。


大老远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西里斯和波特那家伙正躺在黑湖旁边的草坪上晒太阳。


你攥紧手里的吊坠,蹑手蹑脚的靠近他们,想给西里斯一个惊喜。

 

“嘿,大脚板”詹姆斯拨弄着额前的乱发,冲着西里斯眨眨眼

“你最近有点奇怪,怎么?真喜欢上了人家莱斯特啦?”

什么真喜欢你?你心下微动,藏在树后,想听听到底发生了什么。

“呵”西里斯发出了你熟悉的轻笑,可这次接着的并不是每次让你脸红心跳又无可奈何的话语

“只是个赌注罢了,怎么可能上心”西里斯的语调还是熟悉的漫不经心,仿佛谈论的只是不入流的小玩意儿


“这次我赢定了,你那把新光轮可归我了啊”

“别高兴太早!这不一定的……”

你实在无法听下去了,攥着拳头从树后走了出来

“嘿!呃,你好莱斯特”波特明显被你下了一条,从草坪上跳了起来,你走到了西里斯面前。


“你怎么在这?”西里斯皱眉看着眼前颤抖的你,你强迫着自己不去相信他刚刚所说的一切,眼眶的湿濡却泄露了一切“所以…我只是个赌注?”

西里斯正正衣领,神情是你从未见过的傲慢冷漠


“你都听见了?正好,那我们今天就结束吧,我也玩腻了。”


说完头也不回地架着波特离开

 



“叉子,你看见了她那样子了吧,所以还是我赢了”

 

 

 

 

 


◎塞德里克

和赫奇帕奇的院草谈恋爱必须承受的就是他那太过温柔的性子。


他像是学不会拒绝。


无论是本院的学妹请求他通融遮掩夜巡还是鹰院的学姐在魁地奇赛后红着脸送上的水,


他永远那么温柔,他让每一个人都不会尴尬。


但是你不喜欢,你每次都在他为了其他人的事情翘掉你们难得的独处时间时装作一副无所谓的大度模样,挥挥手说你没问题。


可是你这次真的累了。


躺在医疗翼狭窄的病床上,你送走了又一批看望的同学,望着渐渐西沉的太阳,你的男友,塞德里克还没来。这次又是什么事绊住了手脚?你缓缓闭上眼,把咸湿埋在黑暗中。


“嘿,我来晚了,你怎么样?”心心念念的脸终于出现在床边,你看着他气喘吁吁的担忧模样突然笑了


“你怎么才来?”


“对不起,安妮拜托我辅导她的魔药学论文,我在图书馆待了一下午,刚刚听布莱恩说你从扫帚上摔了下来我就马上来了,你没事吧……”

又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瞬息之间,全身的力气都像是突然蒸发了,连与他生气的意愿都没有,久久的沉默,静默的空气凝固成压弯骆驼脊梁的最后一株稻草


你望着那张你曾经满心欢喜的温柔面庞


“我们分手吧”

 

 

 



◎德拉科

青梅竹马的最大坏处便是太过熟悉

你们本就家室相近,长辈们的良好关系,让你们从小就十分亲近,秉性相投的你们自然而然在三年级时走到了一起。

你们参与了彼此生活的点点滴滴,但也像一谭沉默的湖,再掀不起波澜。

你能从他的每一个小动作里知晓他的想法,就像现在这样,他摩挲着袖扣的黑曜石,这是心不在焉的表现。

你停下了讲述的同时也停下脚步,果不其然,他毫无感觉地继续向前,

“德拉科”你叫住他,他终于像回了魂似的应声。“嗯?你讲到哪了?”

“你最近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他似有些不耐地皱眉

“你最近和格林家的小女儿走的很近”你强迫自己用最平静的语气说出这些天你观察到的一切,从休息室长沙发里的相谈甚欢,到黑湖边上漫步的一对璧人,再到前天她收到的一束雏菊……所有的一切,德拉科看向她的眼神里有你最熟悉的宠溺。


“你喜欢她。”

无法否认的现实,哪怕心中无数遍说服自己这只是自己多想,但你无法再继续欺骗自己了。


“你喜欢她。”德拉科在一开始的错愕之后很快恢复了平静,一个马尔福向来是高傲的,不屑遮掩的,他毫不犹豫地点头承认。


“是的,我喜欢她”


哪怕再多次的猜测推论你都无法承认的是由他亲自说出的话才是最伤人的。


雪花钻进眼眶,流入心脏,顺着血管涌向四肢,你拢紧了围巾,可还是能感受到风从骨子里刮过,今年的冬格外冷。


德拉科那双你最喜欢的,灰蓝色的眸子在满天大雪里显得有些冰冷,仿佛某种无机质。


你听见他的声音在漫天大雪里响起

低沉的,毫无起伏


“我想我们是时候结束了

母亲那边我会去解释”

 

 

 

 

 



评论(76)
热度(68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保护厨子人人有责
💜野原落落圈
❤️aaaa专业食品运输储存基地
约稿请私信

© 野原黑眼圈 | Powered by LOFTER